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23-04-20

4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广主持。

党委副书记叶斯源传达学习重要精神,并对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我校被列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单位。学校要把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做亮“自选动作。

马广强调,一要先学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著作,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先行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主动深入一线师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学校“领衔破难”专项行动,立足学校事业发展,找准问题,找到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措施。三要先干一步,加强工作落实。今年是学校省“双高校”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有破釜沉舟的紧迫感,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对照时间表、路线图,对照任务目标逐一落实,确保高质量建成省“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