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学思践悟二十大 三秩薪火启新程——学校举办2023年党校培训班
2023-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4月21日至22日,学校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 三秩薪火启新程”2023年党校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美燕出席开班仪式,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组织员、党校师资库教师代表、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70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叶斯源作开班动员讲话

叶斯源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一种荣誉,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追求,选择入党就是选择将共产主义作为政治信仰,选择跟党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选择为人类最伟大的理想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二是要提高自我要求,做到在行动上入党。要将终身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不惧艰难困苦,在自身的成才理想与国家的发展伟业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从“小我”走向“大我”,做新时代有志青年、有识青年、有为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党校培训政治性、纪律性强,要端正态度学、带着问题学、遵守纪律学,把党校培训作为一次党性教育、思想升华的机会,着力解决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助力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党校兼职教师名单

开班仪式上,徐美燕宣读党校师资库名单,校领导为师资代表颁发聘书。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珉作《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厉晓华教授讲授《艰难的岁月光辉的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卢红军副教授讲授《伟大建党精神中的浙江元素》,优秀校友、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项目总监陈琪威围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学弟学妹分享人生感悟。全体学员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7》。

这次党校培训班在全党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背景下举办。学校党校高度重视,通过“学校集中办班、分党校自主培训”相结合方式组织实施,以“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交流研讨”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