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立项为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2022-11-15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功立项为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学校同批还立项了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4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个。

为深入系统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学校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学院落实推进、教师主体实践深化”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于2019年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中心秉承“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质量同优”建设理念,推进专业群、专业、课程、教学单元一体化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和实践,提高教师育人责任意识和建设能力;通过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分明、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良好局面。

今后,学校将围绕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深”、教学团队“强”、教学导向“准”、育人格局“全”、思政元素“齐”、覆盖范围“广”、育人成效“高”目标,将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成与课程思政育人要求相匹配、与学校34个专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才培养体系目标相契合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智库,打造汇聚课程思政创新方法案例的“蓄水池”,成为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的“加油站”,共建分享课程思政实践研究成果的“交流区”。

据悉,此次省级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竞争十分激烈,全省高职院校推荐申报46个,仅立项7个。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教务处协同宣传部、党院办、人事处、教育督导处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认真研读文件,深入总结成果,精心做好谋划,全力做好申报工作!截止目前,学校已认定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立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1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8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个,完成校级专业思政改革10余个,建成覆盖学校三大特色的校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70余项,成功构建起国家级、省级、校级课程思政成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