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机电信息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方法和路径》专题培训
2022-04-12

为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4月11日下午,机电信息学院邀请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赵彦老师做题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方法和路径——以《程序设计基础》课程为例”的专项培训,全校共有70余位教师参加。

首先,赵彦老师以《论语·学而篇》开篇,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深入讲解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出发点,阐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然后,赵彦老师以《程序设计基础》为例,剖析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完整过程,通过在万年历课程项目中融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工匠精神和守正出奇思想的真实案例,讲述了课程思政改革及其取得的建设成效;最后,赵彦老师对如何申请课程思政改革项目进行了指导。

本次专项培训提高了参与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知程度,显著提升了教师的育德能力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