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06-24

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平台,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确保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向同行,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6月2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春晗楼317举行优课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有6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由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竞赛设置教学设计、现场说课、课堂教学演示三个环节。比赛中,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以一堂课的课程内容为载体,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课程思政”教育内容、教学方法与举措、教学实施过程等方面入手,深度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各具特色,引人入胜,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学院负责人指出,“课程思政”是一项贯穿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在日后的教学中,我们要多多关注并重视“课程思政”的作用,将思政元素自然而然地融入到课堂当中,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他鼓励每位教师都应当积极主动地参加教学竞赛活动,在竞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教育理念,

此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全院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教师通过观摩学习,掌握课程思政教学的基本规范与核心要领,为建筑工程学院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