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学习强国:爱·思政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为党员毕业生定制“红色行囊”
2022-07-06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季,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一批毕业生预备党员完成转正,以新身份开启新征程。

为此,机电信息学院党委为他们送上了“红色行囊”,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充电学习、投身社会服务,以昂扬的姿态,在人生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红色行囊”由机电信息学院党委特别定制,内含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枚党徽以及一张“党员毕业生离校清单”。离校清单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文明离寝服务,也有手写感谢信、培养联系人寄语等项目,同学们在完成相应内容的过程中提升了党性修养,为大学时光划上圆满句号。

“高职院校学制短,3年弹指一挥间,刚刚把优秀学员培养吸收成党员,他们便到了毕业的时候,这对于后续管理教育来说,都存在一定缺口。离校清单就是为了敦促学员时刻以党员身份践行初心,带着信仰笃力奋楫。”机电信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帮同学们一同收拾宿舍、整理个人物品的时候,点滴回忆涌上心头,我感觉这不仅是完成任务清单,也是自己最后一次为三年同窗服务,总想再多干一点,很舍不得。”在“再扫一次家”一栏中签字确认后,党员毕业生余敏君为她的大学时光划上了完美句点。

“学院党委要求同学们始终牢记入党青春誓言,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做一名有信仰、有行动、有底线的中共党员,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实现人生价值。”义乌工商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陈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