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喜报!东西协作电商服务导师队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2021-04-23     来源:创业学院       作者:汪祯

近日,浙江省教育工会公布了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选树结果,全省共评出89个组织,我校“东西协作电商服务导师队”榜上有名!

东西协作电商服务导师队,是在义乌市人民政府、汶川县人民政府、我校和汶川两所学校共同开展东西协作项目背景下组建而成,是学校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积极落实义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党建+电商”为抓手的“造血式”智力输出项目的主要师资。

导师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建好一个专业,振兴一个产业,激活一方经济”为目标,以共建汶川电商学院为载体,开创了“扶贫扶智、校际共建、师生同创”东西协作职教扶贫模式,以创新创业推动人才培养,以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以资源互补推动共商共建,“东智西输”点燃汶川“双创”引擎。导师队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汶川创业导师15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86人,组建农村电商等5个教学团队和5个电商创业工作室,帮助销售农产品10万余斤,打造了多个创业标杆。四川、浙江两省时任省委书记视察时给予项目高度评价,称赞“做得好、做得实,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本次入选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是对导师队充分履行高校社会责任的认可。后续,导师对将继续以汶川电商学院为平台,以校际共建为抓手,不忘初心,努力成为知识的传播者、脱贫攻坚的实践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度帮扶汶川,为汶川注入人才资源,为汶川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汶川脱贫攻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