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受高端媒体关注 新华社浏览量破百万
2021-04-26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宗相佚

最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受到高端媒体关注,其中“在《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学党史活动”获得新华社、学习强国、央视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国家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的活动视频播放量破百万。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同学以“我心向党”为主题,在《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地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并把《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富有深刻内涵的红歌献给亲爱的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鉴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

校党委书记李昌祖在陈望道故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伟大的党”为题现场授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壮丽旅程。李昌祖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家国天下,为党的事业、民族的复兴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在《共产党宣言》中文版首译地学党史”为抓手,以“一十百千万”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