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强信念 话发展 争先锋——人文旅游学院召开“党建+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1-05-12     来源:人文旅游学院      作者:何淑明 王晓 周国兴

5月11日下午,人文旅游学院在望道楼408茶艺实训室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话发展 争先锋”为主题的“党建+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昌祖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人文旅游学院班子成员、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群教师参会,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依次就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群的基本布局、建设思路、如何依托一平台三团队多措并举地提升专业群竞争力、为什么要建专业群、为什么选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为专业群龙头专业、专业群建设的具体内容、专业群教师的七项基本任务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专业群教师们积极发言,认真表达自己对专业群建设的看法、建议和努力路径。

会上,李昌祖肯定了人文旅游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群建设的成效,指出学院专业群建设紧跟学校八大专业群建设的节奏,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只要学院能够夯实专业群建设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就一定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李昌祖重点对人文旅游学院的专业群建设与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有新思维。学校进入新阶段,专业群建设有了新特点和新任务,学院要及时设置新目标和新思路。第二,要有新高度。专业群建设应注重更高层次的成果,努力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建设岗、课、赛、证综合运用体系,促进学院教、科、研、社会服务与教师成长一体化。第三,要有新视野。专业群建设应立足义乌,同时又要跳出义乌,努力提升专业群品牌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第四,要有新格局。学生竞赛、1+X证书等各项工作应与专业群整体建设统筹发展,专业群建设需要有规划、有目标地去积累标志性成果,扎实做好三教改革,秉持初心和使命,努力把人才培养这篇文章做扎实。

李昌祖强调,“党建+专业群建设”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专业群建设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位教师务必认真守好一方土,尽好一方责,提高政治站位,敢争先、抢发展、重效率、做表率,为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负责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人文旅游学院将从实际出发,齐心协力提升专业群集群效应,有机整合课程、教师、实训基地等资源,努力形成人才培养合力,认真研究和落实书记指示,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落实“党建+专业群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