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07-01     来源:组织部      作者:谢拙政 文/ 吴潮宏 陈俊豪 摄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师生强化“窗口意识”、展现“窗口作为”,7月1日,学校举行了悟初心使命 当“双战”先锋——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李昌祖书记讲话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微视频《难忘我的政治生日》

“七一”前后入党的11位教师通过微视频《难忘我的政治生日》,回忆入党初心,共话党员使命。外语外贸学院党员教师王杭芳重新翻开18年前的入党志愿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志愿。


重温入党誓词

在党委副书记卢立明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全体党员同步重温入党誓词。

战疫先锋、党员教师代表发言

浙江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义乌中心医院血液风湿康复科护士长虞雅俊,校战疫先锋代表、人文旅游学院党员教师张苗苗,学生战疫先锋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梓烨分享了自己战疫的历程和感悟,勇敢逆行的身影、信念坚定的面孔……令人心潮澎湃、为之动容。

马广院长宣读表彰文件

院长马广宣读学校战疫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届微型党课比赛获奖者表彰决定。校党委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颁奖

党委书记李昌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99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回顾学校发展,党的领导始终是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一年来,学校深入开展省委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李昌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义乌提出要争当“重要窗口”建设的模范生,学校也步入了决胜优质校、冲刺省“双高”计划的关键期,我们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红色力量。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定力,将党员组织起来,将人才凝聚起来,将师生动员起来,在实践中加快探索形成党建工作与治理结构全面融合的现代治理体系。二是党员干部要扛起窗口担当,为获得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分答卷不懈奋斗。党员干部必须扛起窗口担当,始终保持一股子冲劲儿、闯劲儿、猛劲儿,进一步拉高标杆、凝心聚力,干出决胜逆转的攻坚之势和指标上行的突破之势。三是广大教师要争当先锋模范,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个人的聪明才智融入到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之中,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以创新的意识、思路、制度、方法,紧盯内涵建设,抢抓发展机遇。

李昌祖号召,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使命中、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创意设计学院党委

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方巍巍  王姝仪  王丹萍  卢家琳  冯夏露  年艳  苏曼  应国先  张胜兵  金良君 

周剑萍  赵勇  黄卫勇  袁朝辉  商英  章珊伟  蒋琳珍  蒋鹏  楼越升  薛川

首批“战疫先锋”团队:

网络信息中心  后勤资产管理处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

首批“战疫先锋”个人:

王姝仪  卢良进   李怡斐  吴演宏  张苗苗  张春明  赵勇  龚航宇  蒋舟  傅航  楼锦涛  虞飞龙

第五届微型党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王玉林

二等奖:机电信息学院党委   王柳

              创业学院党委  楼明成

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许晓芹

             人文旅游学院党委   张苗苗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贾晓蕾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刘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