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院校: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喜报!体育教学部教师获得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2021-05-08     作者:于开洋

近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首届体育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获奖项目公示,体育教学部于开洋、冯坤野、刘会敏三位老师合作的体育思政课程“团结一心 其利断金”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届旨在遴选出已在全国各高职院校体育课程中实施课程思政改革的典型案例。作品既彰显自身体育项目特点,又体现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既注重挖掘课程思政资源,又形成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在体育课堂教学中切实践行传授体育“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基本技能”、强身健体和“以体载德”的育人使命,能引领全国高职体育“教师、教法、教材”改革的优秀案例,进一步提升全国高职体育课程教学质量和增强学生体质,推进体育课程全方位育人目标的实现。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教师们更加理解课程思政既是一种教育理念,也是一种教学方法,更是一种教学艺术。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者要不负初心,勇担使命,做实做细课程思政实施的每一项工作,做到有统领、有指导、有意识、有实践、有成效,自觉担起课程全面育人、协同育人、同向育人的时代使命,让其落地、开花、结果。